無解我第一次爬山 20幾年前 跟著登山隊爬平溪的慈母峰 孝子山 普陀峰 第二次是攀登五寮尖 那個時候岩石的稜線上 都很原始沒安全措施 雖然差點嚇破膽 卻從此愛上爬山 尤愛高山和岩山 出去旅遊 看到有步道 肯定不放過 碰上岩山 看到岩壁岩棱 需拉繩索手腳併用 真正用爬的 更是特別的興奮 真不知我的前世是什麼 ……….


台灣三大岩場 黃帝殿離得進 很嚮往卻不曾去爬過 想年歲大了 再不去會爬不動 2/5天氣轉晴 擇日不如撞日 拿起小傻 上網抓了資料直接出發了 以為再也無法爬山超過兩小時的我 好高興總算花了四個多小時爬完黃帝殿 路上跟往常一樣 碰上無數的登山者(這次都碰上的都是年輕人)大家都有共同的興趣與話題聊個不停 好喜愛登山的這種感覺


想起爬鳶嘴山時 曾立定決心要征服谷關七雄 到現在卻連一雄都沒摸著 想必此生是不可能了 只能上網看看別人爬的 過過乾癮 三大岩場 我最愛鳶嘴山 有機會還想再去體驗一下驚險刺激的攀岩行動




↑來到登山口 看到很多下山的登山客在涼亭泡茶聊天 我們續往上 把車停在小店門口 依照網路所說 先往左行




 


↑往上到達第一個叉路 再往左方前進




↑在天王廟下的住家兼小店 也就是和停車場那小店同一主人 住在這裡 車子無法到達 需靠爬山 令人驚訝的是 停車場那小子夫妻 都在外上班 細皮嫩肉 文質彬彬 他說兄弟姐妹都在上班 下班之後還是爬山回山上的家睡覺 假日就在停車場賣賣飲料泡麵 很難想像 現今這個時代 竟然還有這樣的家庭 這樣異類的年輕人 好讓人感動









↑沿途幾乎是垂直的山路



↑↓到這裡 我們選擇右轉走稜線和東峰 下次再來走西峰










↑↓站上稜線 加上有陽光 藍天白雲 景色迷人









↑↓走在龍脊上 必需步步為營








↑↓老爺千交代萬交代 要我小心 別看岩石邊長滿草與數 不小心滾下去 會像上次新聞 那位登山客一樣 讓搜救隊找不著而魂斷此地








↑看到了嗎 對面那垂直的岩壁 等一下看我家老爺表演








↑↓一二三.......沒有階梯垂直的山壁 看老爺這樣爬厲害吧  哈哈....娘子我也不簡單 在另一頭猛拍 記錄下這難忘的一刻


 







↑嘿嘿 快到了 加油 加油







↑↓登上高點 回首來時路





↑終於來到東峰 也就是龍尾巴 坐下來休息 聊著同樣的話題 計劃下次爬哪個山





↓我抓著繩索往上 也想找一個能坐的地方  一看 天呀 若不小心向後仰 那後果不堪設想 拍下此行最後一張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解的人生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