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攝影協會 好像是每兩個星期的星期一


固定會外拍一次 今天地點是綠世界門票350


午餐自理 我們既非學員 也不是會員


 由於玉蘭有加入會員 問我們要不要跟


心想沒去過的地方 就走走吧


也順便看看人家是怎麼拍的


一行好像20多人吧  我們四隻菜鳥拿著傻瓜


 也跟人家一路亂拍 很快的就各走各的


天氣悶熱到可以 簡直要中暑了(真的中暑了)


園區很大 生態豐富 亞馬遜雨林區


 雨林空中步道……讓人流連忘返


玉蘭囑咐最終目的是鳥園生態園區


獨自走走拍拍來到鳥園 映入眼簾的


是各型各類的可愛鳥兒 懷著雀躍的心情


 胡亂拍個不停


正當專注的大氣也不敢喘


 等著五色鳥和小綠闊嘴鳥飛入林間時


再來拍他們可愛的倩影 聽到有人猛喊我


 喊得很急 心想你煩不煩啊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對方看我沒回應


忍不住叫了起來


[快趕快來看 保證你沒看過這麼漂亮的鳥]


 心裏還是很不屑 討厭他壞了我打五色鳥


多美 有五色鳥這麼美嗎


心不甘情不願的跑了上去一看 哇 不得了


穿著白紗長裙 裙襬飄逸的大鳥 天啊


我有沒有看錯 真是美呆了 迷死人了


沒一分鐘樹下站滿了人 也沒一分鐘鳥兒說


[我來自天堂我叫天堂鳥 驚豔吧 我只小秀一下 可別罵我跩 不然不給看]


噗一下飛走了 在高大的樹叢裡


找不到牠美麗的蹤跡 約略過了一小時


當牠在次出現時 停留時間較長(3-5分鐘)


卻換了三四個地方 飛來飛去


而且是很難拍到他的角度


樹下的一群傻瓜神經病


抓著相機奔過來跑過去被牠耍得團團轉 耍夠了


甩甩美麗的白色裙襬 展翅飛翔又藏起來了


 另外在一棵軟枝的樹(不知名)


軟軟的樹梢掛滿了二十幾個鳥巢


那是雄性織布鳥 以高超的技術


用青草所編織成甜蜜的家


大家為了要捕捉他們築巢的技術


總之等待的時間很漫長


還要有體力站在樹下和他耗 記憶卡也要夠多


對於這次綠世界之行 收益良多


體驗到拍鳥要有多大的耐性 也享受到拍鳥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解的人生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