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下龍灣同樣


是一片遭侵蝕的石灰岩地形


寧平人稱沒有海的下龍灣~路龍灣


建於十世紀 丁黎朝時期的"碧洞古廟"


與山上寺廟均沿著山洞溶岩而建


分為上 中 下三層 全廟以木頭卡樁


古色古香 非常特殊雅致


站在最高的廟上可遠眺田野與山脈


連成一氣的鍾靈毓秀




 









我被右下角手持相機的越南人


一路死纏爛打的跟到山上 口中一直唸


六張一百台幣 同團的最後只上來三人


都受不了那一整群拍照者的緊跟推銷


遊興大減而不走了(導遊都不管)


想想他們揹著相機 為了生活也好可憐


山上只剩我一人最後下山 那拍照者已知無望


不再緊跟 可惡的是圖中之人 硬要賣我手中之香


一根一百台幣 而且擋住我的去路 不讓我走


我寒著一張臉 瞪著他 才放我下山


這是此行最最掃興的事了 




三谷湖為一條 三公里多的河道


 我們搭乘小舟一覽路上下龍的優美景色


 並享受輕搖碧舟的樂趣


石灰岩奇景蜿蜒水道兩旁


種滿水稻農作物 牛羊成群


偶見小屋 遺世獨立 水波不興


令人有置身於世外桃源之感


又因 三公里 多的河道 輕舟進出三個溶洞


 有如經過三個晚上與白天


我們笑稱水上行舟不覺已過三晝夜呢




要不要拍照 六張一百台幣




三谷湖搭船處可真熱鬧




倘佯碧波山水間 很是詩意




輕搖小船已過一個晝夜




處處是美如仙境的潑墨山水畫




中間小船是兜售商品飲料的小販


駕舟駛過萬重山




站著的這艘船上兩夫妻 在去年四川地震


失聯翻山越嶺逃難不知幾小時 夫妻倆各上了


頭條新聞 電視專訪 愛旅遊不怕死的又來了




是又過了一個晝夜




這票老外玩得不亦樂乎














河道旁的水稻 為小河岩壁增添色彩




是哇 因該是小朋友的旅行 好熱鬧吧




這兒也很壯觀




載著商品在溶洞口販售的小販




感覺真是悠閒逍遙愜意啊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解的人生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