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的天氣 真是變幻莫測 1/23我們打電話合歡山莊訂房時 還說艷陽高照 晴空萬里 1/24要出發時說已下雪  為了以防萬一 我們在霧社已先買好了雪鏈(兩條1600元 下山時賣給上山需要的人1000元) 一路上到至昆陽時 雪已越下越大 輪胎開始打滑 兩個男人只得冒著風雪 下車莊雪鏈(路上已經有很多招攬雪鏈生意者)




昆陽志武嶺已是一片銀白



因是小年夜 車輛稀少 得以讓公路保持雪白


以前來過幾次 路上的雪是黑褐色 汽車的廢氣讓人受不了


之前發誓再也不上合歡山賞雪了 今年要不是碰上小年夜 根本不會上來 想不到還真來對了  











因接了一通電話而合歡山莊客滿 被安排至滑雪山莊 服務人員特別叮嚀很冷 一定要穿暖一點


無解我聰明過人 帶了延長線加兩床電毯去 也還好有插座 要不然真會凍死這老骨頭

黑色奇萊 奇萊山登山口



合歡山莊吃飽早餐出來 想拍跑馬燈的氣溫 懶得等而放棄


重點來了 看看我家車子的後照鏡 放在停車場一個晚上 成這副德性




昨夜已沒再下雪冰雪凝固緊緊黏住車身 撥不下 敲不開






前面玻璃後來怎弄掉我沒看到 音為我跑去拍松雪樓的雪景了 不過糖糖坐在車內全程錄影 兩個男人


一個提水 一個拿水果刀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前玻璃處理好 也因為這樣 當我們抵達武嶺時 所有


車輛均剛上山 車子乾乾淨淨的 大家都捧起積雪往車上堆雪人 玩得不亦樂乎 只有我們是隔夜車


與眾不同 中天新聞的攝影記者第一個過來拍 接著遊客一票一票的過來合照 今天它最風光啦


結果除夕當晚我們在餐廳吃飯時 真巧看到中天新聞播出呢



這是合歡山莊門前的一根小小水管 很奇特吧


停於合歡山莊徬的山莊用車







合歡山莊停車場




這位美女頭髮已結霜 照過來照過萊 我是白髮美女呃







她是白髮美女 歐巴桑~~那我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解的人生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