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如癡的我 無論去到哪


看到奇特的花都不會放過


在異國 當然不只這些花 有的台灣也很多


更有的是車子行進當中 我的攝影技術無法抓住它


 只能腦中牢記它 但這會隨著時間慢慢沖淡


已致完全忘記 沒能抓住霎那的永恆


或許這些花裡有些台灣有的 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但若它再出現我眼前時 我一樣會驚豔


 




這是檳城植物園裡的植物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他的果實碩大無比 相當於我們一個頭那麼大




愛玩的把落下的花心擺成堆



這個東東在檳城升旗山上拍的 叫啥 我也不知道



 



這是在雲頂拍的 台灣有的


拍她是因為沾滿露珠的她好美


哦是串錢柳(感謝小青蛙告知)



他是否是白色雞蛋花呀




在台灣 我只看過青色和白色的花椰菜 在金馬崙


卻多出了綠色和紫色的花椰菜 好奇特呃 




 


這種花在台灣我只看過白色的 在金馬崙長的都是


這個顏色




好像是蓮花的一種 原來是印度杏菜


(感謝小青蛙告知)




她是一種野薑花 花瓣肉很厚 花心硬梆梆 用來當


調味料 價錢蠻昂貴的




 




這也讓我驚豔 像一座塔




 




在竹山天梯看過它




上圖和下圖的花 我也沒看過




 




這個不知又是什麼花呢 是口紅花捏


(感謝hoki-baby告知)



扶桑花是馬來國花 所到之處都種滿了


各式各樣 色彩繽紛的扶桑 種類之多


 令人眼花撩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解的人生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