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攀登神山得到了兩個教訓 一是在快到攻頂山屋


約兩公里處 和兩個語言不通的外國人去拍豬籠草


(他倆的高山嚮導帶路)他們拍完先走


我一個不小心雄雄給他站起來 又給他猛抬頭


忘了要慢慢的慢慢的....一陣天旋地轉 烏天暗地


呼吸困難 差一點沒倒在那裡 還好路上有另兩個


外國人剛好在休息 有看到我異樣 關心到我恢復


才離開 嚇死我了 從此不敢輕忽 以致攻頂時


有心得而變得清鬆了


二是同隊山友(健腳)尹先生 剛離開攻頂山屋


沒多久 不小心踩了空 扭到腳摔倒了 跌坐在地


痛到無法站立 十二公斤的背包請挑夫背下山


當大家圍著他等他時 我默默的先下山 很小心


很小心 一步一腳印的踩出每一步 約還兩三公里處


他們就趕上我 尹先生咬著牙痛苦的走完全程


真是佩服他 在涼亭休息時抬頭看到涼亭內屋頂


有個竹木製的什麼東西 糖糖跟我講 那是擔架


幾乎每個涼亭都有這個東西 是嚮導告訴她的


怕有人摔傷和高山症用的 阿娘喂 嚇死我了


我現在終於明瞭為什麼需要那麼多高山嚮導了


糖糖還告訴我 在第二總部 好像是第三個涼亭


生態解說員告訴她 那兒有靈異


( 神山有很多靈異傳說)


他看得見那東西 又嚇死我了 讓我想起Tina


叫我某個涼亭不要停下來休息的 回想那時


只有我自己一人經過 心裡才想 這涼亭怎不一樣


看起來很潮濕 長滿青苔 心裡感覺毛毛的


陰森森怪可怕 原來如此 怪不得沒人會停下來 


 


 




 



 





 



 


 



 





 




 




 




 




 




 




 




 



 


 




 




 


 



 




 




 




 




 




 




 



 




 




 





臨下山 在餐廳前空地拍照留念


我還是那雙涼鞋


本來Tina和嚮導不准我穿涼鞋上山


怕受不了凍


也怕危險 我穿著涼鞋 背著登山鞋上山


他們也就沒話說 山上溫度多少不知道


穿著防寒衣帶著手套專心走著 我不感覺冷


但口渴時喝一口水 卻比冰櫃裡拿出來還冰


可見當時溫度之低 


 



這是辛苦的代價 兩張A4的彩色證書(沒攻頂是黑白的)


上面記載著你登頂的年月日 還有你的英文名字


有照片的是第一總部給的 編號已經是二十幾萬號了


沒照片的是第二總部發的 編號才五萬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解的人生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