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30起床 2:00高山嚮導已從餐廳


提了餐點豆漿熱咖啡和熱可可上來


說是宵夜 讓我們上山肚子不會餓


可可提供熱量使我們有體力攀爬


咖啡提神醒腦有精神 不會疲憊


大家又一陣驚呼 好幸福好感動哦


 


沒胃口的我餐點吃不下 那熱呼呼的咖啡


真是及時雨 在攻頂的幾個小時


發揮了它的功效 補足我的精神和體力


 


第一天上山 我幾乎都脫隊一個人走


Tina臨攻頂前千叮嚀萬交代 不能脫隊


不能一個人走 因為黑嘛嘛的誰也看不到誰


山路危險 萬一不小心.... 但我還是脫隊了


因為一開始軟腳的糖糖就不行了


那兩個高山嚮導一路護著她


另一個嚮導帶著四位健腳已先上去了


我也怕我爬不動連累別人 所以趁我還可以


默默的緊在一群白人的後面


頭燈照著山路 四周是黑鴉鴉的


抬頭可以看到一條向上彎曲薄弱燈光


那是山友的頭燈 同時也告訴你


山路上人很多 很熱鬧 你並不孤單


當我不知不覺爬到拉繩索的地方


聽到Tina的驚呼聲 因為她又看到我落單了


這次真的嚇壞她了(Tina我是那整團裡


最不乖最不聽話 最讓你頭痛傷腦筋的人 對不起


讓妳擔心受怕了 但我不是故意唷)


馬上要一個高山嚮導全程陪伴我


(馬來的高山嚮導真的很好 打從這開始


至攻頂 回到山屋 一直陪在左右 真汗顏)


但已追上健腳 四位健腳也很照顧


直到攻頂都有他們相伴 真謝謝他們



 



 



喝完咖啡可可的杯子擺桌上 準備出發囉



今天雲層較厚 沒看到星星也沒賞到日出




 




 




 




 




 




 




Tina一直警告 你的視線


絕對不能離開那條白色大繩~地線


有些人為了拍美景 或找地方方便


就此待在山上沒有回來 因為離開地線


失去了方向 找不到回來的路 


這次我很乖 不敢輕易離開地線


神山~我只來征服她 欣賞她


我愛台灣 台灣在海的那一邊等我呢


看著那風起雲湧 瞬間的變幻無窮


登山菜鳥的我 真的不敢輕忽 因為


你完全無法預料下一秒是否還看得到前面的路


 




 




 




 





Tina告訴我們 七點之前若無法攻頂就要放棄


我在稍為透著曙光時就已經登頂 擠在沸騰像


菜市場的羅斯峰主峰 排隊等著拍登頂照


我不知道糖糖是否會上來 約莫過了半小時多


看到他們三個陸續上來了 在一路上我非常佩服


自己竟然可以爬那麼 高走那麼遠 挑戰極限


更佩服糖糖 她可是連中級山都沒爬過呢


糖糖說他幾乎已經要放棄了 要不是嚮導托著她


她可能就無法達成夢想 要謝謝高山嚮導一路托著她


市是董事長卻告訴她 妳自己若沒有意念爬


別人也沒辦法讓你走啊 說得真是有道理




 




這是馬幣上的那座山 忘了她叫什麼




 




 


上圖是登山嚮導拉著糖糖往主峰走


下圖是公里數(其實我們已走了10.5公里)及海拔


 




 




 




 




 





 



 


 



這是往神山的最後管制站SAYASAYA


上下山都要出示登山證登記


清點人數 以防有人沒下山或沒登頂


來決定發給的證書是黑白還是彩色 





終於看到攻頂山屋和餐廳 餐廳的早餐


又是熱騰騰的百匯在等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解的人生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