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是我心目中最崇拜的偶像,擁有這樣的媽媽


是我永遠的驕傲,失去她是我最最深切的痛,


雖然我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至今仍無法自我。


三十幾年了,無時不刻流著淚想著她,念著她


想著她生前的點點滴滴,一切的一切


那種錐心的痛,非筆墨所能形容。


在此 將這篇文稿獻給天下所有子女


尤其是父母健在者


 


    


    母 難 日 追 思

                           無解泣於母難日



 



今生今世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您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 是聽您說的



第二次您不會曉得 我說也沒有用


但在這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著無窮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迴盪了整整三十幾年



您都曉得 我也都記得


 



快樂的世界啊 當初我們見面



您迎我以慈愛的微笑 而我答您以大哭 驚天 動地


悲哀的世界啊 最後您我分手


我送您以悲慟的大哭 而您答以我無言 呼天 搶地



矛盾的世界啊 不論是初見或永別


我總是對著您大哭


哭世界始於您一笑

而幸福終於您閉目


 


 


每到母難日 總握著電話筒


很想撥個電話 給久別的母親您


只為了再聽一次 就是一次也好 溫柔的磁性母音


但是您住的地方 不知是什麼號碼



何況您已經長眠了


不能夠也無法接我的電話


  呆握著話筒


喂這裡是國際長途台 請問你要接那個國


我該怎麼回答呢 究竟 我要接那個國家


天國 是什麼字頭 地府 又有多少區號



那不耐的接線生 喀嚓一聲 把線路切斷


給我一截 算是電線呢 還是斷了的臍帶 


眼淚不聽使喚 像決堤的河水流個不停


若斷若連的臍帶啊 就算接通了 又能說些什麼


不能停止對您的思念啊 我最最執愛的母親



這世界自您走後 變得已不堪面對


唯一不變的 只有 對您永遠的緬懷 感恩我偉大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解的人生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